陆长行

一个沉迷张若昀的马龙粉

© 陆长行 | Powered by LOFTER

【獒龙昕博AU】龙与虎(1)(玄幻设定)

龙与虎(一)

#獒龙##昕博##ooc慎入##AU#

  还有三个月就是张继科的十八岁成人礼了。家族中有个不成文的规矩,每个孩子在成人礼上都要拿着自己禽兽捕杀的灵兽的象征物,交给大长老接受神的祝福。

  张继科坐在窗户边上,盯着远处一片茂密的森林,绿色一直延伸到地平线,不见边际。

  房门被打开,张怡宁进来了。她是张继科同父异母的姐姐。因为张继科的母亲在他儿时就去世了,她也算是张继科的半个妈。

  “想什么呢?”张怡宁走到张继科身边,伸手揉了揉张继科像刺儿一样的头发。

  张继科回过头,眼神中满是坚定:“姐,我想好了。成人礼上我要拿着龙的逆鳞参加。”

  张怡宁扫了一眼蛮荒森林,有传言说里面有一条上古巨龙,这小子怕是信了这个谣言了:“你想好了?这蛮荒森林里非常危险。”

  张继科轻轻的点点头。张怡宁心说张继科肯定是认定这件事了,他犯起倔了十头牛都拉不回来。张怡宁叹口气,伸手将自己脖子上的项链拿下来。吊坠是由玉石兽獠牙所打磨成的。也是她成年礼上收到神之祝福的物品。张怡宁将它戴在了张继科的脖子上。

  “去吧,希望它能给你带来幸运。”

  第二天晚上,张继科戴着项链,拿着父亲给自己的十六岁的生日礼物,他给它起了个中二的名字,叫破风。和一背包的食物与水,还有自己攒的零花钱,从张家跑了。

  张继科第一站去的是佣兵公会,地址他提前都打听好了。既然成年了,那么就得靠自己养活自己。他想接几个蛮荒森林的任务,换点钱。

  注册了佣兵,他走到任务栏前挑挑选选。有油水的任务都被挑走了,他只好选了几个简单但钱少的任务。当张继科拿起一份采草药的任务时,一个大眼萌的男人从他手里面抢走了单子。

  “对不起,这个任务是我先看好的。”

  张继科毕竟年少,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我先拿起来的,就应该是我的。”

  “可是它现在在我手里。”大眼萌笑眯眯的样子非常欠揍,张继科已经从包里掏出了破风。

  “两位有话好好说嘛,别打架。”一边负责注册的公会人员出来劝架了,这个公会地方不大,打起来还了得?

  “我看你这个小兄弟是新来的吧?我正好也要去蛮荒森林,不如我们组个队,一起好了。”大眼萌微笑地向公会人员道歉,佣兵公会背后的力量非常强大,他们是得罪不起的。所以,他向张继科发出了邀请。

  张继科警惕的看着面前的男人,衡量了一下利弊,还是同意了,“我叫张继科。”

  男人挑了挑眉,是张家刚刚出走的小少爷呢,“方博,幸会。”

  张继科没觉得遇到方博有多幸运。他点了点头,问道:“现在直接出发吧。”

  方博没反驳,而是跟在他后面。一路上方博一直在叨叨,张继科有点难以忍受。天黑前,他们俩到了一个旅馆。张继科以为能静一静了,没想到在开房时方博一脸无辜的说自己没有钱。为了节约钱,张继科只好开了一间双人间。

  两个人走了一天都有些累了,方博衣服都没脱就倒在了床上。张继科无法忍受脏乱,还是去卫生间简单地洗了个澡再上床。

  月光透过窗户泻在两个人的床头,两个人都各怀心事没有入睡。

  “诶,张继科,你为什么想要去蛮荒森林啊?”方博翻了个身,盯着张继科的侧脸问道。

  “为了龙的逆鳞。”张继科回答的很简短。

  方博发出了一声似乎是嘲讽又不屑的笑声。他的确感到好笑,但是却觉得张继科很像年轻时的自己。掩埋在记忆深处的往事不断上涌,方博背对着张继科,枕头湿了一片。

  困意上来,张继科闭上眼睛,睡着了。

————————————————————————
大家好,我是陆.高产似那啥.长行!!!!!!
不要吝啬小红心谢谢!!!!!!喜欢的可以点个关注么么操。评论和小红心是我更下去的动力x
有错麻烦指出来,我会改的,预计长篇。
最后还是【假装结尾很严肃】。

评论 ( 8 )
热度 ( 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