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长行

一个沉迷张若昀的马龙粉

© 陆长行 | Powered by LOFTER

【獒龙昕博AU】龙与虎(2)(玄幻设定)

龙与虎(二)

#獒龙##昕博##ooc慎入##AU#

第二天,方博比张继科起的早。他悄悄地将带有水痕的枕头和记忆一起压在了下面。

  然后,他将罪恶之手伸向了张继科枕边毫无防备的钱包。钱包是张继科奶妈给他缝的,针脚密密麻麻的,看得出来是个老裁缝了。钱包图案是一个龙头,方博拿走五个银币时不忘吐槽一下张继科对龙的执念有多深。

  这个大陆通用的货币是金币、银币、铜币,十个铜币等于一个银币,十个银币等于一个金币。他们这个旅馆单人间十个银币一晚,双人间只要十五个,所以张继科才会开双人间。

  旅馆旁边是小吃一条街,里面的小吃早餐好吃又不贵,方博只用了两个银币就吃了个饱,剩下的三个银币自然是落入他的囊中了。

  等他回到旅馆时,张继科已经醒了。张继科坐在船边,眼睛还是半睁不睁,给人一种萎靡不振的感觉。

  “方博,我们房间遭贼了。”张继科一边说一边打量方博,他看方博嘴边还残留的食物渣子,就了然了。

  “是吗?丢了什么贵重物品吗?”方博假装出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

  “没有,只是少了五个银币。”张继科故作“不幸中的万幸”的样子,开始骂起了小偷。骂几句就要问方博骂的对不对,方博应和着,但脸色却越来越差劲。

  “行了!钱是我拿的,去买早餐吃了。”方博打断了张继科的咒骂,承认了。

  张继科整个人瞬间变得凌厉起来,困意也烟消云散,“方博我告诉你,你想要必要的东西我可以满足,但是得靠你劳动来换。偷窃只会让我觉得你是个小人!还有,以后别乱动我东西。”

  方博打了个寒噤,他也不知道这个比自己还小的男孩怎么会让自己感到......恐惧!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方博悻悻地掏出兜里的钱,还给张继科。张继科收拾好东西后,他们一起把房间退了,继续踏上前往蛮荒森林的路,走到天黑,才走到森林边缘。

  他们看到不远处星星点点的火光。几个穿着廉价但暖和的兽皮衣服的人坐在火堆旁,烤着新鲜的肉,肉味快把方博的牙给馋掉了。他愤恨地咬了一口干硬的馍馍,狠狠地嗅着空气中的香味。

  张继科忙着生火,他第一次到野外,什么也不懂,很难弄出火来。方博拍掉手中的渣子,去帮张继科生火。他看起来很熟练的样子,几下子就着了。

  他们围坐在火堆边,有一茬没一茬地聊着。俩人决定上半夜方博守着,下半夜换张继科。

  过了一会儿,不远处的那些人吃完了烤肉向他们走了过来。他们的衣服上戴着青色的徽章,上面刻着狼头。应该是某个佣兵团的人。

  在佣兵公会除了可以注册佣兵,还可以创办或者加入佣兵组织,也就是佣兵团。佣兵团里有专门接任务的人,他们下手快,挑的任务自然是油水多的。而像张继科这种零散的佣兵,自然只好啃些硬骨头了。在他们接完任务后,会由团里负责通讯的通讯员传达给常年驻扎在各种任务地点的战斗佣兵,他们来完成任务。

  那些任务佣兵共三人,一个小眼睛,一个酒糟鼻子,一个招风耳。

  小眼睛贼溜溜的打量了一下张继科他们,断定他们应该是零散佣兵,首先开口道:“交钱!”

  方博眨眨大眼睛,问:“交什么钱?”

  “我看你是新来的,不为难你了。”酒糟鼻子满嘴酒气,“这儿是我们青狼佣兵团的驻扎地,你要想在这过夜,交五十枚银币。”

  “我来这不止一次了,怎么都没听过你们的名号呢?凭什么交钱。”方博站起来就要和他们对骂。

  “小子,你要是不交钱,就滚出这片地。我可告诉你,夜晚灵兽出没!”小眼睛说。

  突然,一边的招风耳大喊一声:“团长!”

  一个梳着短发,看起来就是个女强人的女人走了过来,她眼睛扫了一圈,问道:“怎么了?”

  没等方博开口,小眼睛先说话了:“团长,这小子侮辱我们青狼佣兵团,我们找他理论,他还骂我们。”

  方博在心底呸了一口恶人先告状的小眼睛三人,开始反复思量。刚才他说的话就是为了气酒糟鼻子的,青狼佣兵团是这几年疯狂崛起的一股实力。而在他面前的,是团长。她一个女人,撑起这么大的一个佣兵团,可想而知实力是有多可怖。

  他伸手握住张继科的手腕,眼神暗示他不要发火,又谄媚地笑道:“您是青狼佣兵团的团长?久仰久仰。我想这肯定是误会了,还是解开为好。”

  女人冷哼一声,道:“我还不清楚你们三个的为人?平日就有闲言碎语说你们打劫零散佣兵,现在还借着佣兵团的名义向别人勒索。理当打断你们的一条腿,逐出佣兵团。”

  小眼睛三个人低下头去,不敢直视女人:“团长...都是谣言...。”这种解释太过于苍白,任谁也不信。

  女人不再理他们,三个人趁女人与张继科他们谈话时跑了,估计再也不会回到佣兵团里来了。

  “你们好,我叫丁宁,是青狼佣兵团的代理团长。”丁宁向他们自我介绍了一下,“真抱歉,我们团里是该整顿了。”

  方博暗暗惊愕于她只是个代理团长,然后摇了摇头,道:“不麻烦不麻烦,我叫方博。”

  “张继科。”张继科淡淡的介绍了一下,他现在开始饿了,生火之后就开始被找麻烦,他还没吃上什么呢。

  丁宁扫了一眼方博,目光定在了张继科的身上,姓张的......她看到张继科的喉结滚动了一下,目光炯炯地看着她...身后火堆边正在烤肉的人,不禁哑然失笑。

  “来吧,你们肯定饿了,一起吃点吧。”丁宁招呼他们俩。

  张继科和方博坐在一边,大快朵颐,吃的满嘴都是油。丁宁试探性的问道:“你们是来干嘛的?”

  “找东西的。”张继科和方博异口同声的回答,俩人还默契的对视一眼,方博看到张继科和他组队以来第一个笑容。

  丁宁无语凝噎,默默地拿起一小块腿肉撕下一条放进嘴里。

  张继科和方博吃饱后又回到了他们点燃的火堆边,任凭丁宁怎么挽留,也拒绝了。他们对这群人还是有戒备的。

  第二天一早,他们俩告别了丁宁一干人,进入了蛮荒森林里。走到正午,俩人刚打算坐下来歇息一会儿,就清晰地听到一阵打斗声。

——————————————————————————
大家好,我是陆.终于考完试.长行。
下一话龙队就会出现啦,信口开河的说,周末可能会写三。
喜欢的可以点关注,因为不会放链接希望有人可以教教我!!!!!第一话可以点进我的主页去看么么哒。你们的评论和小红心是我前进的动力x
最后照旧【假装结尾很严肃。】

评论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