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长行

一个沉迷张若昀的马龙粉

© 陆长行 | Powered by LOFTER

【裴尚轩x秦明】一生所爱。chapter1

#轩明 #ooc
一生所爱
chapter1.点头之交。

  「你就打算一直这么下去?」秦明紧蹙着眉头,纸醉金迷的酒吧里面形形色色的人都有,而他才刚刚成年。
  裴尚轩坐在吧台前,仰面喝了一口酒,眼中尽是不耐烦,「那你说我能做什么?年纪轻轻就留下了案底,上不了大学,只能出来打工养活自己咯。」
  秦明双手叉腰,看着面前这个俊俏的少年郎,看着他一副破罐子破摔的样子,气就不打一处来「那你就不能找个正经工作吗?」
  「这个工作怎么就不正经了?我就是干这个工作的,您要是嫌弃我的话,就请便吧。」裴尚轩将空酒瓶随手一放,起身往舞池里走,一群小姑娘已经往这边招手半天了。
  秦明拉住裴尚轩的胳膊「裴尚轩…」
  裴尚轩向姑娘们吹了声口哨,转身掰开秦明的手,道「秦大法医,你干嘛这么关心我,我们不过是点头之交。你莫不是…?」
  秦明闻言一愣,趁着秦明愣神的功夫,裴尚轩钻进舞池,放肆的与姑娘的热舞调情。
  …算了。秦明暗暗告诫自己,他也不过是自己经手的案子中最普通的一起,何必现在还纠缠着他不放,况且……
  这个俊俏的少年郎被客人们灌下一瓶又一瓶的酒,那种刻在骨子里的颓废,自己身为一名人民警察,也会使对方想起那段黑暗的记忆吧。

  第一次见裴尚轩,是在警察局的审讯室外,林涛站在秦明身边,介绍道「他叫裴尚轩,在酒吧附近和人打架然后进来的,可惜了,才十八岁,刚刚高中毕业。」
  秦明静静地看着审讯室里的裴尚轩,少年的眼睛里是浓浓的焦虑和不安,「林涛,我能进去么。」
  林涛挑了挑眉,似是疑惑秦明这摸不着头脑的要求,但出于信任,还是点了点头。
  秦明前脚刚进来,就听见裴尚轩杀猪般的嚎叫「警察叔叔!警察叔叔!我是无辜的,我是为了救一个女孩,是那群流氓先猥琐她的…对,我是无辜的,我是无辜的…」
  「闭嘴。」秦明比划了一个拉拉链的手势,裴尚轩张了张嘴,还想解释什么,但看见秦明那张扑克脸,也噤声了。
  秦明的审问也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只不过让裴尚轩的心情平静了一些,笔记方便做了一些。
  没办法的事,女方死活不出来作证,受害人执意要告他,纵使他说的每一个字都是对的,但也无济于事。
 
  第二次见到裴尚轩是在他出狱的时候,偶然听到同事说到,自己竟然就去了。这是秦明打死自己都没有想到的事情,他看见裴尚轩从里面出来,许是很久没见到如此热烈的阳光吧,他在原地站了很久很久。等他适应之后,就看见了一旁的秦明。
  「哟,秦警官。」裴尚轩冲秦明机械的笑了笑,秦明在这个本来应该正在上大一,未来一片光明的少年脸上看到的只有迷茫。那是对自己未来的迷茫,秦明突然有些酸楚,就像父亲死后,得知母亲也去世时的自己,那种迷茫。
  「小裴,出来了后,你…」秦明本来想问他打算做什么,但是却发现自己无法说出口。
  「走一步看一步吧。」裴尚轩看着监狱前这条萧条的大路,「话说您怎么来了?」
  「啊…我来处理些事儿。」秦明还是没好意思说出他是来看裴尚轩的。
  裴尚轩双手插兜,对秦明说「那您先忙吧,我走了。」
  秦明点了点头,目送裴尚轩走的越来越远,直到消失不见。

  现在秦明回头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舞池里的裴尚轩,走了。
  同时,裴尚轩一边喝酒一边斜眼看着慢慢走出酒吧的秦明。
   他俩脑子里现在都是同一个想法,应该再也不会见面了。

评论 ( 10 )
热度 ( 16 )